微信视频号解析下载 202209 已失效

  • 饿了么红包
    每天可领 全场通用
  • 目前,实现微信视频号的解析下载,相关的工具的确凤毛麟角,且原理基本一样,即通过抓包分析微信PC端视频号播放窗口,嗅探视频链接。

    图片[1]-微信视频号解析下载 202209 已失效-小宇资源网

    WechatVideoSniffer,微信视频号下载工具

    WechatVideoSniffer,是Github上一款开源的视频号下载工具,由@xuncv大佬开发,他的工具WeChatDownloader,是早期为数不多经典的视频号下载工具,由于微信频繁更新,工具抓取到视频的命中率每况愈下,由此大佬开发了新工具,WechatVideoSniffer。

    与前作不同,WechatVideoSniffer使用FiddlerCore .Net组件,通过注册系统代理,监听主机的http/https请求,从而匹配出微信视频号视频的地址。

    使用方法:

    1,WechatVideoSniffer绿色无需安装,初次运行使用,点击监听按钮,工具会自动配置并导入安装一个根证书(用于捕获http协议)。

    WechatVideoSniffer

    2,在微信PC端中打开视频(你可以手机转发你要下载的视频文件传输助手中)

    当视频开始播放,WechatVideoSniffer会自动抓取视频真实下载地址,选中下载即可(默认保存在下载目录)

    WechatVideoSniffer

    (本图来自作者)

    工具的实际体验相当棒,可以准确识别窗口播放的视频,在使用时需要注意,鼠标尽量不要移动到窗口中视频列表中的其他小视频,由于微信视频号是默认自动播放的,当你鼠标移动其他小视频缩略图时,工具会同样抓取它的下载链接,导致下载列表中可能出现多个下载地址,由于工具没有提供预览视频的窗口,链接多了容易混乱。

    小结:

    早些时候曾体验过作者的WeChatDownloader,总是无法正确抓取视频,让人烦不胜烦。这款新工具,基本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,能准确抓取视频下载地址,绿色无需安装,无广告、无套路,简单好用,推荐给大家。

    WeChatVideoDownloader,微信视频号解析下载工具

    WeChatVideoDownloader,是一款Github上开源的视频号下载工具,electron封装,支持MAC与Windows双端,它的原理与WechatVideoSniffer一样,监听主机网络请求,筛选匹配出微信视频号的地址。

    主要特性

    • 支持实时捕获视频号的视频地址
    • 捕获后,可进行预览和下载
    • 支持 Win/Mac

    使用方法:

    1,由于是electron封装,一个小小的工具,体积贼大,竟然有80MB多,弱弱的说electron打包过来的程序向来都是这么大的体积~

    初次运行,需要点击初始化,工具会提示安装一个根证书。

    WeChatVideoDownloader

    2,PC端微信打开视频号。播放时,WeChatVideoDownloader会自动抓取下载地址。

    WeChatVideoDownloader

    与上面的工具相比,它提供了一个预览功能,可以方便的小窗口播放抓取到的链接,这样更直观。

    图片[6]-微信视频号解析下载 202209 已失效-小宇资源网

    小结:WeChatVideoDownloader原理上与WechatVideoSniffer一样,不过体积有点大,优势在于提供了一个预览小窗口,使用起来更方便快捷一些。

    关于根证书

    所谓根证书,主要用于保障用户与服务器之间的通讯信息的安全性,一般在计算机中,它是信任链的起始点,其重要性不言而喻。

    一般的抓包工具,如鼎鼎大名的Fiddler,在正常使用前均需要配置证书,如此才可监听分析主机网络请求,这是常规的做法,一般不需要担心。当然,既然说到了这玩意,就多提一下,如果你不信任它,可以手动删除。

    上述两个工具安装的根证书:

    WechatVideoSniffer:DO_ NOT TRUST FiddlerRoot
    WeChatVideoDownloader:lecepin-2022-05-19
    

    其中,WechatVideoSniffer工具,在使用后点击停止按钮,工具会自动删除安装的证书。

    WeChatVideoDownloader则需要手动删除

    1,Win+R快捷键,输入命令certmgr.msc,打开证书管理

    图片[7]-微信视频号解析下载 202209 已失效-小宇资源网

    2,在证书管理——>受信任的根证书,选择删除即可

    删除证书

    最后

    一般的短视频,各种通用工具可以轻松解析下载,微信的视频号是个例外,大家也经常在问这类工具。阿刚在整理体验中,发现可用的工具确实不多,大部分都是诸如此类的抓包分析工具,阿刚看到的就有好几个。

    推荐的这两个,使用其实相当简单了,你有下载需求不妨收藏一下这俩工具。

    当然,网上下载的方式许多,比如各种收费的小程序、企业号,一般是让你直接转发视频号的视频,它返回你结果。感兴趣的话可以自行去寻找了解~

  • 外卖/打车/电影
    各类优惠券 每天都有
  • © 版权声明
    THE END
   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
    点赞12 分享
    评论 共2条
    头像
   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!
    提交
    头像

    昵称

    取消
   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